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2024-03-15 13:50 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孔佳妮/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激励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保障和支持社会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基础医学院于3月13日、14日在各班积极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在义丰楼401,A2214班的团支书给同学们播放了有关雷锋同志所做贡献的相关视频,同学们观看视频以后纷纷表示要像雷锋学习,把助人记在心上,将服务刻在骨子里,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A2342班团支书在义丰楼505剖析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和时代价值,同学们各抒己见,受益匪浅,一致表示要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韧劲,要不惧前行道路的曲折坎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韧的奋斗精神,迎战每一次挑战,做新时代平凡而不简单的“螺丝钉”。

在立信楼604,A2316班团支书让同学们分组讨论,激励同学们既要领悟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做风,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闪耀着灿烂的时代光芒。

A2318班团支书在立信楼608开展此次主题活动。团支书开头讲述了有关雷锋的小故事,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更是实干作为的标杆,引导同学们追逐青春理想,争做雷锋精神传承人;在“行”上求实效,践行雷锋精神,锤炼过硬本领、奉献服务人民。

在义丰楼308,A2151班的团支书以“领悟雷锋精神,传承青春使命”为主题,阐明“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深刻领悟雷锋精神,传承时代使命,在平凡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价值,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道理。

本次“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之美,灵魂之美,并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基础医学院扬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正能量风气,让”助人为乐“之风充溢文明社会。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