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医学院领导为学生讲述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2024-03-04 09:25  


医学院团委新媒体部 聂梦芸/文    陈文雯   刘频健审核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医学院于3月3日、4日陆续在各班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副院长向维聂、党委副书记刘频健、副院长熊健军等深入各班级参加安全教育课,与同学们一起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应急能力。

 


在义丰楼405,许晓源为A2218班同学普及相关安全知识,以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为例,传授正确火灾逃生措施,结合本校师生上当受骗事例,告诫同学们提高防骗防诈的警惕性。

 


刘频健在A2331、A2332班以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为例,向同学们强调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身对安全问题的认知与警觉性。

 


向维聂在义丰楼407向A2251班同学们提出要以细心对待日常生活和学习,从医学生实验安全进行阐述,并以后期医院实习角度来普及社会安全知识,对同学们未来的生活学习产生积极影响。

 

     熊建军以视频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消防安全有关知识,希望同学们提高自身火灾避险能力,严令禁止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

 

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本次“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公开课是我院安全教育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后期还将陆续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力求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突发事件,从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