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第十四期“九医立德”讲坛
2023-11-14 15:23 医学院团委新媒体部 聂梦芸/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九江学院的办学历史,传承石美玉医学人文精神与其医学教育思想,医学院于11月12日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开展第十四期“九医立德”讲坛。本次讲坛主题为“赓续九医文脉、共谱九院华章”,邀请九江学院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成员、原九江学院副校长、著名医学教育专家涂明华教授作为主讲人。讲座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主持,副书记刘频健、学生思政科副科长樊云燕及2023级新生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从九江学院校史沿革、石美玉女士的生平以及涂教授的个人经历三个方面讲述石美玉医学人文精神与其医学教育思想。涂教授以PPT的形式展示了九江学院医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并通过介绍石美玉女士在医护事业上的卓越贡献和但福德医院的办学传统,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博爱”和“奉献”两大医学人文精神以及七大医学教育思想。同时,涂教授联系个人经历强调了九医精神“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以校为家,敬业奉献”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在医学领域中持续努力,成为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最后许晓源结合疫情期间白衣战士主动请战、逆行而上的事迹,寄语在坐的医学生学好扎实的基础知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为祖国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九江学院校史的了解,而且通过了解石美玉女士的一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其人文精神与医学教育思想,激励同学们向老一辈医务工作者学习,增强了对医生职业的认同感,为进一步推动健康和谐文明社会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