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医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2023-11-13 10:43 医学院 学生科劳动服务中心 余依平/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激发学生的劳动兴趣,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医学院于11月上旬组织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劳动委员负责组织学生在本班固定教室开展。

在主题班会上,劳动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教育概念及其基本原则,强调了劳动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是大学学习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环。紧接着劳动委员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发言,并介绍了中国十大劳模,通过徐虎、马恩华等人的经历阐释出劳动精神不仅能实现个人价值,更能推动时代进步。在班会的最后,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勤奋工作,勇于创新,我们就一定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于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就新的历史伟业!”的发言做结,号召着同学们弘扬劳动精神,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主题教育班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劳动教育”这一课程的目的和意义认识到劳动的光荣性和实践性促进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的树立,激发他们对于劳动的内在热情。新时代的青年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践行劳动,努力用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强国伟业。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