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典’亮民主,与法偕行”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28 16:04 ​医学院 团委新媒体部 程健锋/文 

为引导广大同学提高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增强遵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性和主动性,医学院于5月24-25日顺利开展了学习“‘典’亮民主,与法偕行”主题团日活动。

5月24日,A2116班团支书于思贤楼508主持开展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告诉同学们:“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法治国。因此,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努力创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社会法制环境,对我们而言尤为重要。”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实践证明,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对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意义重大。

5月24日晚,A2132班全体成员在华文楼阶梯二教室开展了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背景,时值民法典通过两周年,借此团日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法律知识。活动临近结束,有同学上台积极发言:“依法办事,以法育人,在这个国家奋力发展的年代,我们要让自己作为法律底线的坚定捍卫者。”

5月24日晚,A2151班团支书在思阶四开展了团日活动。团支书着重介绍了民法典的由来及意义,强调了本次民法典的调整,并表示民法典实施得好,人民群众权益就会得到法律保障,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活动就会更加有序,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实施好民法典也是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

5月25日,A2031班团支书为大家讲述了民法典内容并播放相关视频。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在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民法典法律思想,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法律的约束必不可少。同学们在主题团课中,认真的学习了法律的意义,了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收获颇丰。

此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为推动新时代文明贡献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也要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法治思维,认真学习民法典,发扬民法典所蕴涵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