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法治进校园,普法“零距离”—医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10-12 14:41 医学院 学生会办公室 余天睿/文 陈文雯、刘频建/审 

为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切实提高大学生法纪意识,积极营造法治和谐的校园氛围,医学院学生科于2023年10月组织学生开展了2023年“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本届宣传周期间,学生科积极动员各班组织开展活动。活动期间,各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开展了多样化的教育宣传活动。2023级各班开展了以学习学生手册为主题的班会,并绘制了“法治进校园”主题教育黑板报。2022级各班开展了以反电信网络诈骗、维护校园安全等为主题的主题班会。A2314班彭雨彤在主题班会上说:“学习法治,让我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以及法律思维,让我们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从而成为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九院学子。”各班通过观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学习新版学生手册等相关内容,对法律知识和校纪校规有了更深的了解。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高校法律意识推广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高校要引领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紧紧抓住学生意识形态养成的关键阶段,全面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取得实效。时代向前,青年向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将不断推动我院学子筑法治之基,积法治之势,行法治之力,为建设法治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