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医学院顺利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2023-10-02 15:30 医学院团委新媒体部 张玮璐/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青年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庚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热爱人民军队、矢志报国强军的青春热情,医学院在9月25日和26日于香远楼604、义丰楼306顺利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各年级学生踊跃参与。

在主持人掷地有声的开场白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紧密联系自身生活和学习经历,多层次、多角度地讲述了自身对于国防事业的理解。有的选手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抒发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有的选手通过讲述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来表现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理解;有的选手总结参加军训的实践体会,讲述家人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事迹,抒发对从军报国和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的情怀。选手们的演讲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在情感上慷慨激昂,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比赛最后评委对作品打分评选出获奖选手。其中,A2213班汤佩嫙、A2317班崔彬茜荣获一等奖,A2211班邱悦敏、A2217班温雅茹、A2315班肖奕如、A2351班陈妍冰荣获二等奖,A2111班桂鑫海、A2218班张科峰、A2243班谢殿禄、A2318班孙雨欣、A2341班张璐、A2351班苏妍荣获三等奖。至此,本次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演讲比赛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展示出医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在医学院营造出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