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积极推进虚拟实验教学资源免费共享
2020-02-10 06:45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文件发布后,基础医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将自主开发的5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免费共享,并组织老师提供虚拟项目教学在线答疑等教学支持,保障虚拟实验教学顺利实施。

其中,车向新教授主持开发的《血吸虫病实验室诊断与健康教育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在教育部“实验空间”进行共享,其余项目在上海梦之路公司虚拟实验教学资源云平台上进行共享。学院安排了专人负责项目的咨询答疑及运行维护,确保虚拟实验教学项目的稳定运行。

 

项目1、血吸虫病实验室诊断与健康教育虚拟仿真实训系统,项目主编:车向新等

本项目涵盖了血吸虫的形态、生活史、感染机制、实验室检查、临床表现和预防策略,构建了一套“预习、实施、复习、考核”虚实结合的实验操作流程,能有效提升学生对血吸虫病的防治流程及策略的学习理解。

项目2、Down综合征的遗传学分析检测 项目主编:江和

通过虚拟遗传咨询门诊室,动画演示医生对患者的临床检查情景来分析判断Down综合征的临床特征,掌握该病遗传学方法的检测过程。

项目3、农药残留速测(定性测量)项目主编:范文燕等

此实验是为了模拟不同水果蔬菜表面农药残留检测的实验过程,通过实验熟悉掌握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浓度的测定方法;掌握测定仪器的正确操作方法;掌握测定数据的分析与处理。

项目4、农药中毒的应急处理,项目负责人:黄邵鑫

此实验通过模拟毒韭菜事件以及后续的公共卫生处置和临床救治过程,是学生学习掌握在发生群体性农药中毒后的诊断、处理(包括临床救治和公共卫生处置)。

项目5、影响血液凝固的因素 项目主编:赵勇

通过虚拟操作掌握家兔耳动静脉采血方法,并通过观察内源性凝血和外源性凝血过程来分析各种理化因素对血液凝固的影响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