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关于加强期末及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06-29 15:34  
为加强期末及暑假期间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无事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学院将于近期组织对本院管辖的实验楼及实验室进行一次防火、防盗、防爆、防毒、防泄漏等的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责任到人限时解决,本学院无法解决的,将及时报告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处理。
2.各实验室要切实加强对学生实验(实践)时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按实验室设备有关操作流程开展教学实验,确保学生实验(实践)安全无事故。若出现安全事故,要严格按《九江学院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及时处理解决。
3.加强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必须做到“四无一保”,即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对于危险化学品中的毒害品,要参照对剧毒化学品的管理要求,落实“五双”即“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帐”的管理制度,杜绝一切可能的安全隐患。
4.各实验室要严格按作息时间开关门,业余时间、晚间、暑假期间需进入实验室的,必须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经主管该实验楼的部门领导同意后,在老师带队的前提下,凭出入证明在值班室登记后进出实验楼。暑假期间需开放实验室的,除需向学院申请外,还须将暑假期间的实验室开放情况报校实验中心备案。
5.期末、暑假期间(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8月31日),要加强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值班力度,特别是重点部位如有贵重易失设备的实验室或试剂仓库等要严防死守,增加值班巡视力度,并做好值班记录。
6.暑假放假前要自行切断水、电、气等总闸开关,关好门窗,并在门边粘贴好封条。
7.暑假期间需要申请使用实验室的老师需填写《基础医学院实验室使用申请表》实验室开放情况登记表,于2020年7月1日前完成学院报批手续(样表可到实验中心网站“文件下载”中下载)。
8.申请暑假期间带领学生进行科研实验的,除填写《基础医学院实验室使用申请表》办理报批手续外,还需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办理学生校园出入证等手续。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