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大学生防诈骗知识主题宣讲活动
2024-03-25 11:11 基础医学院志愿者部 谢子惠/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网络犯罪的发生,基础医学院特邀浔阳区司法局以及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员陈建青担任主讲人,于2024年3月22日下午在义丰楼207教室,共同组织了一场“严厉打击网络诈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大学生防诈骗知识主题宣讲。

宣讲中,陈建青结合了一系列真实且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案例,就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个人信息保护、网络诈骗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严肃指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每个人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也应当知法守法,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秩序。特别在当前高度信息化的社会,网络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每个人都应当高度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同时,主讲人还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防骗技巧和对应策略。

宣讲结束后,九医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义丰楼大厅的法律知识宣传栏,并分发了网络安全宣传手册。他们鼓励同学们将所学到的网络安全和反诈骗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共同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了遵守网络法规的重要性,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