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医学专业2022年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22-11-28 16:04  

根据《九江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九江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医学2022年度转专业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

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制定本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包括申请条件、计划接收人数、考核办法、工作流程等),组织、协调相关工作负责笔试等选拔考试工作。

二、转入办法

(一)转入学生人数

拟接收校内2022级理、工、医学类的优秀学生。根据目前教学设施容纳规模,口腔医学专业转入人数为10人,其他专业按照学校统一规定转入人数不超过转入专业招生人数10%,

(二)转入基本申请条件:

1.符合学校相关文件对转入学生的基本要求,转出学院同意者;

2.热爱医学事业,对医学科学有强烈的兴趣、有明确的医学职业目标、转专业能进一步发挥其特长和爱好者;

3.符合医学相关专业身体和心理健康要求,根据医学职业要求,如有色弱、晕血症等不适合就读医学专业

4.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应在本专业排名前20%,否则不予转入。

三、转出办法

(一)转出基本条件:

1. 符合学校相关文件所列条件;

2. 因身体或心理原因,不适合学习医学相关专业;

3. 对医学相关专业不感兴趣或其他专业更能发挥其特长者。

(二)转出学生人数

转出人数不超过本专业招生人数10%。

如转入本院其他专业的,仍要通过转入考核才可正式转出。

四、考核办法

如果转出、转入报名人数超过拟定计划则分别采用闭卷笔试方式择优录取

笔试以考察专业基础为主,内容高中生物学以动物学部分为主参考书目:人教版高中生物必修123),全为题,采取卷方式考核;录取末位笔试成绩相同者,按多选题得分高低排序成绩还存在相同情况,分数相同者B卷同考,择优选拔。

、工作流程

相关转专业程序按照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实施。

联系人:林老师李老师

咨询电话0792-85700788585084

  本方案未尽事宜和特殊情况由学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