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法律援助手牵手,和谐社会心连心:医学院与浔阳区司法局签订青年法治文化教育基地
2023-10-30 09:34 医学院 志愿者部 樊懿 邬晨茜/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扩大法律援助法的宣讲力度与知晓度,增强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26日,九江学院医学院与浔阳区司法局现场签订“青年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积极发挥当代大学生在营造法治中国、和谐稳定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上午9在厚德楼632会议室,医学院与九江市司法局、浔阳区司法局等负责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会。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介绍了学院概括和志愿服务情况,感谢司法局一直以来对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浔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崔晨芳讲到,浔阳区司法局在医学院建立志愿服务基地意义重大,不仅加强了大学生的法治教育宣传,同时医学生志愿者也在为营造全社会法治氛围积极贡献青年力量。

之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频健与浔阳区司法局崔晨芳进行了志愿服务基地签订,并完成了青年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同时,双方就志愿服务宣传内容进行交流,并对志愿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提出相关期望

上午10点,九医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于义丰楼502参加法律援助法讲座。主讲人九江市司法局法援科科长周星星什么是法律援助为切入,向志愿者们重点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她通过一例例具体的法律援助案件法律援助法的出台背景和意义、法律援助的条件、终止法律援助情形等方面进行讲解整场讲座内容详尽、深入浅出志愿者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不仅学到了援助法的具体内涵,同时还增强了依法保护自己、处理问题的法治意识。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义丰楼大厅观看法律知识宣传栏在相关案例中进一步学习援助法的相关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九医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推进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在志愿活动中带领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使法治精神在医学院蔚然成风。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