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关工委开展“追忆先烈守初心 ”主题活动
2023-10-24 09:27 医学院 熊梦蕾/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精神,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学习发扬英雄烈士的革命精神。10月21日至22日,九江学院医学院党委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要成员带领部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修水县开展“追忆先烈守初心”主题活动。

     

回顾峥嵘岁月 夯实信仰根基

在修水县黄沙桥战役纪念馆,关工委副主任郑美蓉教授及关工委秘书樊云燕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历史。黄沙桥战役是抗战时期发生在修水的最大战役,也是第一次长沙会战赣北战场的一次决胜战役,在全国抗战中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珍贵史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诵读红色家书 汲取奋发动力

在溪口镇包家庄红军驿站,关工委主任刘频健为大家讲解了红色家书的精神内涵。通过阅读老红军刘克之的生平经历,结合红色家书中展现出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和道德风范深深折服,倍感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不断奋发前行的动力。  

诵读经典诗词 延续文化血脉

关工委一行还带领学生前往上杭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助学活动,大家一起重温中华经典诗词。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叮嘱同学们,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进入文学家的精神世界中,体会壮怀激烈的人生奋进,感受飘逸洒脱的超越追求。在互动交流中,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齐声背诵所学习的诗词歌赋,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在一字一句的诗文中体会着经典诗文所秉持的崇尚理想信念,弘扬家国情怀的价值观念。

 

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将关工委工作作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积极融入到教学、学生管理之中,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