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心向党,逐梦康复-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2023-10-11 09:58  

文:刘玉堂       审核:向维聂





9月25日,我校2023级康复治疗学专业新生,迎来了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堂专业基础课--《人体解剖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傅文学携余修贵、齐爱青、刘玉堂等老师,一同观摩了医学院副院长向维聂教授的新学期课堂教学。

向维聂教授走上讲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所强调“现代化最重要的指标还是人民健康,这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为新生讲授了大学第一堂课《人体解剖学》以及康复治疗学专业设置的背景等。康复医学是以研究伤、病、残者的功能障碍的预防、评定和治疗为主要任务,以消除和减轻人的功能障碍,改善和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改善生存质量为目的的医学学科。临床上通常使用物理因子、手法治疗、运动训练等方式对患者功能障碍进行干预。

课堂中,向教授还举了个生动例子:人体结构与功能失衡,就犹如机器的螺丝松了,临床康复工作者凭借自己的专业判断,使用专业技术把松垮了的螺丝重新拧紧以便恢复功能。向教授勉励2023级新同学,把个人追求与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广大新生要坚定远大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九江学院优良传统,铭记“竞知向学、厚德笃行”校训精神,践行“医心向党、逐梦康复”专业精神,自觉肩负起专业使命和时代责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挥洒汗水和青春,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实现价值、生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医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努力学习,锻炼好身体,做一个合格的医学接班人。





        课后,向教授同老师们一道探求“优质课堂”的构建。向教授强调,充分备课是有效教学前奏,教师在每次讲授新课前,要对这节课需完成知识目标十分清楚,根据目标确定这节课重点难点。备课时应考虑如何进行教学,才能达到教学效果最优化。做到运用自如,提高课堂效率。教师要与学生交流,学生在主动参与学习的同时,师生、生生之间要保持有效互动。重视教学反思,优化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效果。向院长勉励大家今后继续坚持组织课堂内外学习,保持老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构建更加优质课堂。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