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九江学院教师受聘江西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分会首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23-08-27 15:04  

撰稿人:黄            审核人:刘频健

 

 

为推动江西省预防医学公共卫生教育的进一步发展,2023年8月26日,江西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公共卫生教育论坛在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召开。

我校预防医学学科带头人、科研处处长汪鑫教授作为会议重要嘉宾与医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赵浩博士和预防医学教师代表黄邵鑫博士一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汪鑫教授在大会首场报告中作了关于《应用型转型背景下的预防医学专业教育发展路径思考》的讲座,介绍了九江学院作为江西省应用型大学转型的试点单位,在产学研结合中的多项制度改革经验,并分享了九江学院的预防医学专业培养在响应国家和省应用型大学转型工作中的各项举措,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最后,汪鑫教授还为省内各级疾控和高校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如学分互认,双师型教育,充分发挥疾控和卫生监督在高校预防医学教育中的作用等。

 

 

 

会上,经投票选举我校汪鑫教授受聘为首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浩、黄邵鑫受聘为委员会委员。此次会议同时邀请了江西省内公共卫生教育领域的杰出代表,共同探讨公共卫生教育的新模式和新思维,分享公共卫生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和实践的经验,促进预防医学学科的发展。该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力的推动江西省预防医学教育的发展,促进省内各级疾控中心、卫生监督单位和高校等单位在预防医学专业教育问题上的交流与合作。

我校预防医学专业于2018年开始招生,定位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服务人才。2023年,首届毕业生36人顺利毕业,目前升学就业率为83.33%。其中7人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学习,18人通过各级事业单位招考入编,1人考入公务员,留赣率53.3%。为区域内“健康中国”“健康江西”的发展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需求培养了一批紧缺人才。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