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医心向党铸魂--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暑假期间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
2023-07-30 11:50  

撰稿:张红芳        审核:刘频健

为认真贯彻九江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使命担当,7月28日-7月29日,医学院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医心向党铸魂”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组织员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许晓源主持。

重温红色历史,领悟荷塘精神

“熔熔日暖花如丹,剪剪风来玉臂寒.悦目赏心淡名利,诗人得句胜作官。”十里荷塘绽放的荷花倾诉着曾经艰苦奋斗的日日夜夜,千年银杏见证了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为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进党性教育基地,在“观、读、走”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修养,7月28日,医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来到了景德镇昌江区荷塘乡,走进历史、缅怀先烈,沉浸式感受荷塘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励党员铭记红色历史,发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踔厉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教科研管理中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强国复兴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

在荷塘红色书院里,许晓源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熊建军、刘频健交流发言。

 

在荷塘革命烈士塔前,党员们久久凝望,怀着无比崇敬之心瞻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荷塘乡廉洁文化教育展馆,讲解员为大家深情讲解优秀人物事迹、历史图片、文字记载,党员们了解到荷塘乡农垦创业史,深刻感悟荷塘人民在艰苦环境下垦荒创业的“南泥湾革命精神”。

走进放映厅,党员们共同观看《走进荷塘》纪录片,深切感受下放干部们在荷塘安家、造林、修路、办厂,立志改变山区面貌的决心。前辈的忘我革命的事迹激励着大家,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感受陶耕文化 调研乡村振兴

三宝村坐落于江西省景德镇市东南郊山区的狭长山谷中,这里水土宜陶,是景德镇手工制瓷业的起源地之一。本世纪初,三宝村可以说是古村湮没无人识,面临着严重的土地撂荒、瓷土资源枯竭困境,道路破损、河道堵塞,基础设施年久失修。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景德镇市自2010年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鼓励青年在传统陶瓷行业扎根创业的政策措施,珠山区政府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加强引导,二是提升服务,三是做好宣传。目前全村落成陶瓷文化企业、民宿、画廊、博物馆、文化展厅、美术馆及文创工作室,成为全球陶瓷艺术空间密度最高的村落之一,供市民、游客免费休闲观光,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国陶瓷文化无穷魅力。

7月29日,医学院中心组参观了三宝瓷谷,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大家热烈交流如何结合学院特点,服务地方社会。

了解陶瓷历史,提升文化自信

中国陶瓷博物馆是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收藏陈列着自新石器时代以来,景德镇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生产的名品佳作20000件左右,其中国家珍贵文物500余件。展出内容分“历史之部”,“新中国之部”和专题展览厅。

7月29日,医学院中心组成员参观了中国陶瓷博物馆,了解中国瓷文化,提升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并参观了由景德镇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中国陶瓷博物馆承办的大型展览:瓷绘上的红色符号,感受瓷文化中的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