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领导带队赴遵义医科大学和成都医学院交流学习
2023-08-03 16:32  


文:马百成      审:熊建军 许晓源

 

中国解剖学会组胚分会学术年会(2023)暨第18届青年学术交流会、中国解剖学会第37届(2023)学术年会于7月16-19日和7月21-24日分别在贵州遵义、四川成都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副院长熊建军带队参会,并在会议期间赴遵义医科大学和成都医学院交流学习,组织胚胎学与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及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一同参加交流学习。




遵义医科大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何志全教授热情接待了许晓源、熊建军一行,何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形态学实验室的布局和学科发展情况,随后重点展示了组织学与胚胎学实验教学平台,参观过程中相关老师就关心关注的问题与何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遵义医科大学在实验教学中专门设计综合性实验,并且定期举行阅片比赛、绘图比赛和组织胚胎学模型制作比赛,明显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



 成都会议开幕前,许晓源一行到成都医学院考察交流,参观了人体生命馆和形态学实验教学平台,随后参观了科研实验中心,重点了解了本科生进入实验室的考核和管理机制、实验室设备的运行和管理模式。虽然正值暑假,依然看到很多本科生和研究生忙碌的身影,科研氛围浓厚。

本次交流学习收获很大,兄弟院校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管理模式(组织各种形式的学生比赛,多途径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建立本科生进入实验室的考核机制等等),值得我们思考借鉴并创新性的推广,为学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思路。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