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接续青年斗志”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30 17:10 陈美娜/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爱、爱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祖国的热爱,对现在生活的珍惜。2023年628日,九江学院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到九江市柴桑区渊明公园革命烈士纪念塔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接续青年斗志”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大家一同来到渊明公园,庄严地参观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认真学习了九江县革命斗争史简介九江县革命烈士纪念塔重修记。在革命战争年代,九江县是赣北游击根据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九江人民同国内外反动派进行了长期艰苦的斗争。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九江人民,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庄重的纪念园里,同学们都仔细认真了解了九江县的红色革命斗争的故事,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尊重与敬仰之情。碑上烈士们保卫祖国,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惧危险,敢于牺牲生命。全体党员仿佛被烈士先辈带领跨越历史的长河,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深刻体会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里,无数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共和国的脊梁。

       通过参观革命斗争简史,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事业的艰辛,老一辈革命家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解放,冒着生命危险带领广大农村贫苦人民反抗国民党的血腥镇压、反抗封建地阶级的沉重压迫、反抗帝国主义邪恶势力的疯狂侵略,为中民族民主革命历史写下不朽诗篇。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烈士奉献精神,积极献身党和人民的事业,怀揣青春梦想,勇担时代使命。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谱写未来医疗工作“中国梦”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