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邀请中山大学、皖南医学院专家来校讲座
2023-06-25 10:14  

/摄:邓悝     审:熊建军

 

6月19日下午,医学院在浔东校区立本楼3楼会议室组织学术沙龙活动。本期学术沙龙特邀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教授张小然博士、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鲍凌志博士作为嘉宾,医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在校学生参加活动。

 

张小然博士讲座主题为间充质干细胞的应用与机制初探,介绍了间充质干细胞应用的关键瓶颈与科学问题,详细阐述了解析间充质干细胞免疫调节新机制、激活胆碱能通路治疗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临床前景、获得适合治疗的间充质干细胞新亚群和建立间充质干细胞精准递送的新策略等研究内容及成果。

 

鲍凌志博士讲座主题为基于定向进化的细菌生物传感器研究及应用,介绍了基于定向进化的细菌生物传感器的原理及优点,开发和优化细菌生物传感器的方法与路径以及在卫生检测领域的具体应用。

 

报告过程中,张小然博士和鲍凌志博士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学术沙龙为医学院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背景下,深入推进医学学科专业建设带来新的启示:如何突破瓶颈,开展夸学科领域交叉研究,实现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有效转化。

 

张小然博士,中山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间充质干细胞治疗机制与功能调控。研究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先后发表在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 Molecular Therapy、Molecular Therapy - Nucleic Acids、Cell Proliferation、Immu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等学术期刊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等基金项目。

 鲍凌志博士,皖南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9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2009-2011年在美国堪萨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环境卫生与卫生检验方面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Redox Bi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