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1 17:44 美春 

11月9日,基础医学院学生模拟党支部在华文楼207教室进行理论学习,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上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模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向全会做了说明。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余朝阳通过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公报解读和十四个关键词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展望了“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主要目标和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提出了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

党课开始之前,余朝阳回顾了成立学生模拟党支部学习交流平台的初衷,做为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做好学生入党前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积极要求进步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医学知识的同时,通过学习政治理论,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还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公益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培养为人民服务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聆听了余朝阳书记的党课辅导后,学生模拟党支部各小组迅速开展了专题研讨活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同学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学习,奋勇前进,将自身发展与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紧密结合起来,为“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