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郭家松教授到基础医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0-01-06 15:26 基础医学院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郭家松教授在浔东校区立本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帮扶及评审的若干体会”的讲座,来自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临床医学院和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老师们聆听了报告。

 

 

    基础医学院许晓源副院长致欢迎辞,对郭家松教授百忙之中来我院作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郭家松教授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和主要成就。讲座中,郭教授从基金申报者、评审专家和帮扶专家的角度,详细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帮扶及评审的体会,并以自己的立项标书为例,介绍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格式、要求和需要关注的细节。郭教授的讲座对于即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当天,郭教授在许晓源副院长的陪同下还参观了江西省系统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浅谈科学研究的过程管理与课题延伸--以RhoA调控施万细胞生物学功能的研究为例 ”的学术讲座,郭教授以自身研究成果为背景,对如何寻找课题方向、在课题开展过程中如何去把握和进一步延伸善于发现新点和亮点等方面阐述了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和方向凝练。郭教授与老师们友好互动,就课题开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进行了交流,答疑解惑的同时给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指导,在场老师深受启发。

 

    专家简介:

 

    郭家松,南昌大学(原江西大学)生物学学士、硕士;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医学博士。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组胚学教研室(国家重点学科)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计划省级对象。中国解剖学会再生医学分会副主委、广东省组织构建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骨科研究院骨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再生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委兼基础学组副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个省市基金的评审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帮扶专家。专注于神经损伤与再生相关领域,曾4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发表SCI期刊发论文50余篇,获授权专利5项。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