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参加“第一届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综合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17-01-03 08:46 基础医学院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技术是多学科多领域的共有技术,也是科研创新的重要技术,为提高全省高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教学及促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大学承办、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协办了“第一届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综合技能大赛”,参赛单位有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13所大学院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各院校经过在本校初赛挑选参赛选手,共有17个参赛队伍的135组学生进入复赛和决赛,复决赛于2016年10月14—16日在南昌大学举行,赛事内容由科研设计、笔试和实验操作三部分组成,对学生知识、技能及科研创新能力进行了全面考察,大赛规格高、参赛选手强、竞争异常激烈。

我校由基础医学院汪鑫副院长带队,包括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及医学分析检测实验室等10名老师及经初赛选出的10组(20名学生)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激烈的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展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严谨的科研设计及激情的演讲,10组选手凭借名列前茅的科研设计汇报和笔试成绩有9组进入以实验操作比赛作为决赛的最后环节,最终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向兄弟院校充分地展示了我校的风貌和水平。

基础医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把培养创新能力、强化实践技能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在殷嫦嫦博士的带领下,积极鼓励学生早期接触和参与科研活动,推进了我院本科生科研活动的开展,近些年该教研室在培养学生创新方面成绩斐然,连续多次获得全国基础医学科研创新及实验设计大赛奖项。在本次大赛准备过程中,殷教授为大赛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和训练计划,教研室与实验中心的老师们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团结奋战,分工合作,牺牲晚上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指导学生。为考察大赛准备效果,学院领导在全院范围内组织了三次竞赛预演,使得本次比赛准备充分,为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尽管比赛结果喜人并且大大的超预期,但是不断总结成绩找出不足,以比赛促教学才是比赛意义所在,比赛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及时组织了总结,通过分析我院选手在大赛三部分内容的比赛成绩,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实验教学,加强软件及硬件建设,以促进我院实验教学的水平。

附:“第一届江西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综合技能大赛”九江学院获奖名单

获奖

等级

参赛者一

参赛者二

指导

教师

一等奖

姜玲

熊晔

刘频键

二等奖

张露露

余兰慧

陈川

二等奖

杨靖

詹桃

张义平

二等奖

江峰

花自文

王丽丽

二等奖

詹得文

陈文军

邬亚华

二等奖

邓奕婷

郑昕

柯秀梅

二等奖

吕秋晨

吴子霞

曹俊

二等奖

方素素

蓝壬秀

余文敏

三等奖

殷金萍

李振禹

周许峰

优胜奖

陈宣蓉

温轩

吴伟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