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领大学生成长
2015-05-28 14:48 基础医学院 

近期,基础医学院紧密结合大学生特点,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性和积极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在建设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良好作用。

一是组织大骨干培训班成员观看《医》纪录片活动。5月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大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于华文楼103教室开展观看了这部纪录片《医》,它是目前首部反映医生真实生存状况的纪录片。《医》以客观、真实、求真的立场,走进医疗一线辛苦劳累的医护群体,实时反映了医护人员高强度、超压力的工作环境和疲惫不堪的生存环境。《医》纪录片让我们看到了医生们真实的工作状态,以公正客观的视角,促进公众和医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尽可能减少了医疗事件的发生。这部《医》纪录片,对我们而言,让我们医学生对临床医生的真实情况有了提前的了解认识,片中的几位医生身上具备的道德素养和职业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领悟,有助于我们今后更好地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皮修文/文/摄)

二是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社会实践活动。5月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A1421班与三里街社区服务中心一起下户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同学们在社区服务中心的带领下,进入社区向居民们讲解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内容以及意义。同学们都耐心地为当地居民们解答不懂的地方,还为社区里的居民们打扫卫生。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活动,让我们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皮修文/文 曹锐/摄)

三是召开“好医生与善待病人”主题班会。5月24日晚,基础医学院A1421班于华文楼301围绕“好医生与善待病人”的话题召开了主题班会。

班长曹锐说:何为一个好医生,即精湛的医术和对病患的善待。在疾病面前,生命无贵贱之分,更没有身份的区别,只有无条件的爱,才是真正的善待。医学的本质是人学,它是一种善良人性和友爱情感的表达。作为医生,我们应该注重自己的人文修养,人文修养虽然无形,却隐藏在医生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之间,没有它医生就成了修理匠,手术刀就成了屠宰刀。随后,同学们发表自己的看法。对于善待病人,要换位思考,多站在病人的家属角度上看问题,应该将更多地爱心、同情心、关心注入到病人身上,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做到有效沟通,才能真正消除医患纠纷。

此次班会,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医学生,善待病人都是我们永恒的话题。(基础医学院A1421班)

四是举行第三期来华留学生访谈活动。近日,基础医学院邀请三位来华留学生代表参加基础医学院第三期访谈活动。此次访谈在基础医学院办公楼学生科办公室进行,学生代表陈洁全程负责用英语与留学生进行面对面交谈。

活动以面对面采访的形式展开,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许多问题对留学生进行提问,希望通过与他们的交流,走进留学生的生活。活动中,三位留学生代表就“对中国的印象?”“九江学院吸引学生留学的原因?”“毕业后是否在中国工作?”等一系列问题作出回答。外国留学生的幽默风趣,友好健谈将现场的气氛变得轻松活泼,欢悦的笑声一次次在房间飘荡。此次采访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结束时,在场全体与外国友人相互握手致谢,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并合影留念。(曹云辉/文 马可/摄)

五是与药生学院进行足球友谊赛。5月22日中午,基础医学院与药生学院进行了一场足球热身赛,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淦明南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到场为球员们加油鼓劲。

炎炎夏日,阻挡不了热血男儿的运动激情;涔涔汗水,滴撒青春的活力。球员们尽力拼搏,奔跑如离弦之箭,喊声振奋人心。跌倒了,爬起来。受伤了,咬咬牙。进球了,挥舞着胜利的拳头。青春的活力在足球场上肆意的绽放,没有拘束,没有忧虑,彼此间也没有了距离。即使在比赛结束的一刻,球场上,没有胜利者,也没有失败者,有的是一群带着笑脸的战士、英雄、朋友。足球赛中,同学们不仅表现出了拼搏奋斗、永不放弃的竞技状态,同时还很好地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最终,基础医学院0-3不敌药生学院,但他们已拼尽全力,依旧值得我们为他们鼓掌。(吴国盛/文 徐静/摄)

基础医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活动营养着青年学生,让他们的青春梦闪闪发光。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