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红五月”大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5-05-19 09:38 皮修文/文 吴国盛/摄 

5月17日晚,基础医学院“红五月”大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思贤楼阶梯教室五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谭诩泉、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淦明南、基础医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张波和全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淦明南主持。

仪式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宣布基础医学院“红五月”大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同学们在学院的教育管理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加强理论修养,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此次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第三,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仪式上,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淦明南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进行“红五月”大骨干班开班宣誓,在这庄严的时刻,每一句青春的誓词,都是对自己的一个承诺和一种肯定。

仪式结束后,校团委素质拓展中心副主任谭诩泉为骨干班带来第一讲——如何学好习总书记的“八字真经”。他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四个词语分别展开讲解。首先,从勤学这个方面,我们应当把握学习与工作、学习专业知识与能力素养的关系;对于修德,我们要做到这九个字——明大德、收公德、严思德;而明辨是非,让理智成为一种人生智慧,这说明了明辨对于我们的人生是应当需要具备的很重要的一点;如何做到笃实,那就是对于学院领导和老师下发给我们的任务,我们要一丝不苟、踏踏实实地去完成。最后谭诩泉副主任还给我们解释了他对青春YOUTH这个英文单词的独特见解和认识。

据悉,基础医学院骨干培训班后期将围绕国学素养、好习惯养成、与人沟通等几个方面开展实践,相信学员们通过系统的培训综合素质会有一定的提升。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