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基础医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0-02-20 16:20  

全院团员青年: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攻坚战还在进行,战胜疫情需要专业医护人员的救死扶伤,也需要我们每一个普通中国公民的高度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特殊时期,基础医学院团委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一名优秀的联络员

在疫情面前,每位团员青年都应该自觉成为一名优秀的联络员,提高思想认识,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所在地的疫情排查筛查措施,如有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人,及时上报给学院。

二、做一名优秀的宣传员

每位团员青年在自己保持高度警惕的同时,要做好亲朋好友的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及时把与疫情有关的官方最新消息和国家相关规定向家里人宣传到位,并劝阻亲朋好友取消各类聚会,最低程度减少疫情传播途径。积极学习掌握防疫知识,及时在家庭各类微信群宣传预防技能,督促家人做好防疫卫生。

三、做一名优秀的卫生员

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尽量不外出,杜绝和疫情城市回来人员的接触,防止疫情传播;重视个人及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出门正确佩戴口罩。

四、做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生活要有规律,早起早睡,保证睡眠充足;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有氧运动,多选择一些适合在家里做的运动项目,例如仰卧起坐、平板支撑等,增强身体免疫力。

五、做一名优秀的监督员

清朗网络空间,坚决抵制各类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法律、道德意识,不编造和转发与疫情有关的虚假新闻、信息;对网站和社交平台中出现的敏感话题,不转发、不扩散,理性对待,发现谣言及时举报。

六、做一名优秀的示范员

虽然疫情已经有所缓解,但远还没有到高呼胜利的阶段,作为医学生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护工作的有关要求,自觉做到不访友、不聚餐、戴口罩、常消毒,扎实细致地做好公共卫生、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七、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防控疫情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这也是考验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模范先锋示范作用的时刻,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自己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及时了解掌握党委、政府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组织的防控活动,全面做好社会防控。

八、做一名优秀的网课学习者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认真履行停课不停学号召,组织了各任课老师进行网络授课,既是疫情防控延期开学需要,也是一种线上教育教学的探索,各位团员青年在家也应当积极主动适应形势,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贯彻停课不停学号召,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积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

                                                               2020年2月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