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共青团知识>>正文
2019年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要求
2019-08-28 16:31  

为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推选更多思想进步、学习上进、能主动为社会服务的优秀青年大学生加入党组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根据《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细则》要求,经学生党支部会议商议决定,特制定具体规定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1.政治理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积极参加学生模拟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参加活动的数量和质量作为评判依据;入党积极分子应主动参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熟知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思想觉悟;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所获积分将作为评判依据。

2.坚定的政治站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强烈的身份意识,言行符合党的纪律要求。

二、道德品格方面

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是道德品格的模范,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俭节约,为人谦和,乐于助人,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违纪和违法情况,深受同学和老师认同,入党积极分子的民主评议作为评判依据。

三、思想汇报方面

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主动向培养人和党支部进行思想汇报,按照要求递交向党支部递交书面思想汇报,书面思想汇报次数及质量作为评判依据。

四、学习方面

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在学习上应当刻苦进取,不存在迟到早退、旷课等现象。过去一年来,综合测评成绩位于班级前50%,在校期间所获得的各种荣誉作为评判的依据,并至少获得过奖学金或者各种校级荣誉称号一次。

五、先锋模范作用方面

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应当集中体现在先锋模范作用上,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以身作则、帮助他人,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在班级管理和各种工作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

1.班风学风建设方面。积极引导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在教室卫生、寝室内务和考勤各方面发挥良好作用。入党积极分子所在班级及寝室的各项评比结果作为评判的依据。

2.社会工作方面。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主动承担学生干部职责,关键时期应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根据所分配的社会工作所做出的成绩,作为评判的依据。

3.社会公益和志愿者服务方面。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自觉投身各种社会公益和志愿者活动中去,加深对党的认识。入党积极分子所参加社会公益和志愿者活动的数量和质量作为评判的依据。

4.参加各类竞赛评比以及获得荣誉方面。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评比活动,按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校级和院级等级别进行积分,作为评判的依据。

六、考察方式

1.书面材料考察。入党积极分子本人根据本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学生会相关部门根据本要求提供相关材料。

2.笔试。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笔试,内容主要是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题型以选择题和判断题为主,题目来源主要是学习强国平台。

3.面试。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面试,一是思想汇报,内容主要包括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今后的打算等方面;二是提问,面试人员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汇报内容进行提问;三是测评,针对思想汇报内容和提问结果进行打分。(面试人员由组织员召集)

                                              中共基础医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

                                                     2019年8月28日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