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前往武宁县东山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0-22 11:12 基础医学院 

    为贯彻落实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10月1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代表一行20余人,前往我校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东山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谭翊泉和老支书彭仁训对基础医学院党深入东山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表示欢迎。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的带领下,来到了学院结对帮扶的贫困户王允生家里,对王允生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以消费扶贫的方式,纷纷购买了王允生老人家饲养的水鸭。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村部党员活动室,老支书彭仁训同志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主题微党课,老支书首先介绍了东山村的基本情况,然后讲述了东山村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发展历程,由上个世纪70年代以前最初的“鱼米之乡”到70年代初期因国家水利工程的需要而被围成一个“孤岛”后的困境,再从2012年开始到现在,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在党的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东山村逐渐由一个贫穷落后的村落,转变成如今美丽富饶的滨湖第一村。老支书还特别对九江学院在东山村脱贫发展中的大力帮扶表示了感谢。他说,九江学院自2015年接到定点精准帮扶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特别指派燕红波处长率领谭翊泉、江山等同志前往驻村帮扶,4年多来,他们用心工作和辛苦操劳,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了东山村“两不愁、三保障”及时落实到位,同时,学校还发动了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了东山村的精准帮扶,在九江学院师生的鼎力支持下,东山村的村容村貌得以极大的改观,提早实现了脱贫摘帽,村里的文化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未来村庄的发展形势喜人,老百姓的日子将越过越红火。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党员示范“苗木油茶”基地,在山头雕塑的党旗上写着“党建引领,强村富民;绿色扶贫,苗木油茶”,苗木在西海水域的滋润下郁郁葱葱,桔树上结满了金灿灿的桔子,整个东山村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党员们随后参观了村有机蔬菜基地,大家得知这是村里的扶贫产业后,纷纷购买了基地的各种绿色有机蔬菜,为东山村的扶贫事业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院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向老支书和九江学院驻村扶贫干部们学习,学习他们扎根乡村,艰苦奋斗,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一意为东山村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的奉献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积极践行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践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学人才。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