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5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五四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9-05-13 10:14 基础医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情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近日基础医学院在浔东校区立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5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五四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及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观影结束后,余朝阳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语重心长,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对青年成长的深切关怀,必将汇聚起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是广大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导师,全体党员教师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履行好青年学子 “四个引路人”的神圣职责,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承担起“人师”与“经师”的双重角色,既要传授知识、又要立德树人,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在育人过程中,加强课程思政的育人力度,注重知识传授和道德培养并重,鼓励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自觉加强社会实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余朝阳说,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我们要持之以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本职工作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紧跟党的步伐,永葆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满腔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学生,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和全面培养。随后,余朝阳结合市直工委的文件精神,就我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进行了布置,希望每位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会上,院长车向新同志专题传达了学校召开申硕工作的会议精神。他强调,申硕工作是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服务国家和省市战略发展需要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提高认识,上下同心,争做贡献; 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全力以赴打好申硕攻坚战。副院长许晓源同志结合学院实际就落实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进行了阶段性布置,并强调,大家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学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好课程思政工作,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党委委员傅文学同志再次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九江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标准》和《九江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落实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 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