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开展公开教研活动
2020-12-16 12:47  

按照基础医学院教学工作安排,12月8日下午,该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在华文楼105开展公开教研活动车向新院长、许晓源副院长、基础医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以及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活动由人体解剖学教研室负责人傅文学主任主持。



 教研活动由人体解剖学教研室老师齐爱青博士进行说课,从课程性质教学目标、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及教学反思等方面对护理本科人体解剖学》课程的线上线下教学流程进行了简述并以《肌学》这一章节介绍了线下授课过程。各参会人员对齐老师的说课进行了中肯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总体认为齐老师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教法得当、教学过程分析适当,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精心选择剪辑网络资源教学视频,合理运用到教学中值得青年老师学习大家对线上教学的学时分配、线上教学效果的客观评价、如何激发学生线上自学的兴趣以及怎样更好地把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结合起来提高教学效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许晓源副院长在教研活动强调教研室需多开展“说课”和集体备课等活动,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车向新院长对本次示范活动进行了评价,认为活动安排合理,特别是说课对青年老师有很好的示范作用车院长鼓励青年老师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改革,在新形势下充分运用线上教学资源提高线下课堂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