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座谈会
2019-06-23 16:1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关于开展江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及《九江学院课程思政改革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近日,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学院各教研室,就我院“课程思政”建设与一线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就本学科特点结合医学教育教学规律,提出了本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构想和计划。各教研室将紧紧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与医德教育相结合这个主线,牢牢抓住教材、教师、课堂三大关键要素,注重课堂教学、网络运用和社会实践有机融合;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深厚情感,打造具有 “大医精诚”特色的专题育人示范课;各学科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课程实际,挖掘提炼医学基础课程所蕴含的爱国情怀、法制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精神、医德医风、科学素养等要素,转化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具体而生动的载体,将专业知识传授、技能培养和学生正确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医德规范、科学精神引领有机结合,使学生从专业学习中得到深刻的人生感悟和理性思考,更加热爱自己从事的医学事业,在接受科学真理洗礼的同时得到价值上的升华。

    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基础医学院遴选了《系统解剖学》课程作为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同时要求各教研室根据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的工作计划,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确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并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根据新教学大纲制作能体现课程思政特点的新课件(新教案)。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