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工作>>教务信息>>正文
2019年医学各专业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19-11-14 09:22  

     根据《九江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九江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和《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在综合考虑相关专业社会需求、教学资源和保障教学质量的情况下,对我部2019年度转专业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1.成立医学部转专业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制定接收转专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包括申请条件、计划接收人数、考核办法、工作流程、递交申请地点、联系人、咨询电话等),组织、协调面试及其他相关工作;负责笔试、面试等选拔考试工作。

组长:杨耀防

副组长:许礼生、车向新、胡华良、殷小平、张小谷

成员:向维聂、许晓源、胡志坚、易本宜、余敬谋

秘书:牛力、李学进

 

二、转入办法

(一)转入学生人数

拟接收校内2019级理、工、医学类的优秀学生,其中转入护理学本科为文理兼收。

具体拟接收转入人数:临床医学(本科):接收90人;预防医学(本科):接收20人;口腔医学(本科):接收35人;医学检验技术(本科):接收20人;护理学(本科):接收100人,药学(本科):接收5人;制药工程(本科):接收5人;生物科学(本科):接收20人。

(二)转入基本申请条件:

1.符合相关专业招生要求和学校相关文件对转入学生的基本要求,转出学院同意者;

2.热爱医学事业,对医学科学有强烈的好奇心、有明确的医学职业目标、转专业能进一步发挥其特长和爱好者;

3.符合医学相关专业身体和心理健康要求,根据医学职业要求,如有色盲色弱、晕血症等不适合就读医学专业。

(三)考核办法

考虑到每年申请转入学生人数较多,因此需要制定更科学的遴选流程和标准。其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本科专业拟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其他专业由各学院自行研究决定。

笔试以考察专业基础为主,内容包括高中生物(参考书目:人教版高中生物必修123,医学类专业考试植物学内容不考)共50道单选题,采取闭卷方式考核;面试环节考察学生学习动机、基本人文素养、沟通交流能力等方面;最后综合笔试(占比60%)和面试结果(占比40%),择优录取。

 

三、转出办法

(一)转出基本条件:

1. 符合学校相关文件所列条件;

2. 因身体或心理原因,不适合学习医学相关专业;

(二)转出学生人数

为了保证相关专业,特别是预防医学、护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的稳定性,应鼓励学生安心专业学习。对转出学生做好引导咨询工作,要组织多种形式的专业思想教育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和了解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前景,杜绝盲目转专业现象。

如转入本学院其他专业的,仍要通过转入考核才可正式转出。

 

四、工作流程

相关转专业程序按照教务处《关于开展2019级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实施。

基础医学院联系人:林玲

咨询电话:0792-8570078

地点:教学科研管理科(浔东校区基础医学院办公楼408)

护理学院联系人:刘文

咨询电话:0792-8588853

地点:教学科研管理科(浔东校区校医室楼上208)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联系人:王萍兰

咨询电话:0792-8552912

地点:教学科研管理科(浔东校区思贤楼508)

 

五、本方案未尽事宜和特殊情况由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九江学院医学部

                                    2019年11月13日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