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积极开展“创文明城市,助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2023-04-03 13:51 医学院 谢殿禄/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为了协助九江市文明城市的建设,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让市民更加了解文明出行规则,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医学院“九医杏林”青年志愿者们协助交警于3月30日和31日在九江学院主校区周边交通站点开展了“创文明城市,助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的志愿活动,让文明之花在城市中绽放。

活动开展当日,志愿者们提前在南门门口集合。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两批前往不同的方向,其中一批往天桥方向,另一批沿着街道往西门方向。本次志愿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志愿者们对逆行的二轮车进行吹哨劝导,提醒驾驶人员和后座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对过往车辆进行挥旗示意,让行人优先,礼让行人;提醒行人按秩序过斑马线,劝阻闯红绿灯的行人。正午时分,上午批次的志愿者们有序返回学校,由下午批次的志愿者轮班,志愿者们早早赶来南门集合,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对待困倦的午后。志愿者们拿着旗子,手握口哨,进行文明劝导。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在志愿活动期间严格遵守纪律对他人进行劝导的同时也注重自身的文明行为。

 

本次“创文明城市助文明交通”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也强化了市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更让文明传播在城市之中。未来,医学院将继续开展有关文明安全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体会精神文明创建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同时加强学生的文明出行安全意识。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