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举办“青年人应当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积极营造婚育友好环境”讲座
2023-03-13 22:48 医学院志愿者部 彭诗超/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帮助当代青年了解婚姻的意义、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医学院于3月11日在义丰楼401,举办了主题为“青年人应当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积极营造婚育友好环境”讲座,讲座由九江市婚姻家庭协会会长、江西浔原律师事务所主任袁毓明主讲,8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于9时30分正式开始。袁毓明从对恋爱的看法切入,详细地讲解了恋爱、婚姻与性三者之间的关系,并且教导同学们如何培养在婚姻中的责任心。语言生动,情绪充沛,在她的引导下,同学们明白要想树立正确的婚姻观,首先要有一个婚姻方面的具体构想,需要去明确自己的另一半是如何的标准,并且做好自己的婚恋规划,而不是盲目的去谈恋爱去冲动的结婚,本着谨慎负责的态度来选择自己的另一半营造好自己的家庭才是正确的婚姻观。同学们也在讲座中积极提问,发表自己对于恋爱婚姻的观点看法,袁毓明也和同学们一同深入讨论。最后讲座同学们有序前往义丰楼一楼大厅观看展报,并以大家一同合影留念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有益于学生学习婚姻家庭关系知识,帮助同学了解婚姻的意义与内涵,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对学生去了解婚姻相关知识具有积极正向作用,同时也培养了医学生倡导忠诚、责任、亲情的理念,加强责任意识,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彰显医学院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