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飒爽巾帼展风采,铿锵玫瑰育英才”主题团日活动
2023-03-13 21:48 ​ 医学院 团委组织部 刘旭辉/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今年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为纪念这一伟大的节日、团结引领所有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积极组织同学们了解妇女在各个领域的杰出贡献,感受巾帼力量,医学院顺利开展了“飒爽巾帼展风采,铿锵玫瑰育英才”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于3月8日和9日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学习

A2241班在香远楼602教室开展团日活动,团支书给同学们讲述了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全球各国女性为争取平等权利所作的斗争和努力。团支书还讲解了近代的妇女文化运动和妇女工作在这一时期起到的重要作用。随后,团支书又介绍了国际妇女节的主要推动者和她们的伟大贡献,引导同学们时刻都要尊重女性,要从心底肯定女性同胞们作出的成就。

在华阶二,A2131班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面对灾难时妇女们挺身而出的英雄故事。随后展开班会互动,鼓励同学们发言讲述自己对于卓越女性的崇敬和对母亲的感激;最后,团支书分享了与劳动妇女节有关的一首诗,本次团日活动随着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落下帷幕。

 

A2218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义丰楼405教室开展活动,将主题团日活动分为三大部分,以了解妇女节来历为切入点,通过背景学习来引导同学们积极正向思考。通过交流讨论来体会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设立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并从文化、政治和思想三方面分析了妇女节对中国产生的影响。  

 

A2032班在华文楼201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介绍了各国庆祝妇女节的方式,接着与同学们共同阅读了2023年国际妇女节联合国年度主题相关推文,引领青年女性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国家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义丰楼401教室里,A2214班团支书娓娓动听地畅谈着克拉拉·蔡特金、何香凝、金学曙等优秀女性代表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向同学们讲述三八妇女节的现代意义:它能激励我们思考和反观自己的生命,更好地理解和认识自己,看到那些在女性问题上坚持正义的女性英雄,我们会得到勇气和动力,挺过难关,并走得更远。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透彻的了解,使同学们意识到“她力量”也在社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在这个伟大的节日里感受到争取妇女权利、尊重妇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意识到贡献力量、书写华章是每个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