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举行第十二期“德先生与德医生”九医立德讲坛
2023-03-17 19:32 医学院 团委新媒体部 陈琦琪/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学院学风建设,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3月14日晚19点,医学院于香远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九江学院医学院第十二期“德先生与德医生”——九医立德讲坛本次讲坛邀请九江学院退休教授、九江市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陈忠作为主讲人,主题是“我的读书故事”,医学院院长车向新党委书记许晓源30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频健主持。

 

 

讲座伊始,车向新向同学们介绍了陈忠教授,并调动大家积极认真聆听讲座。陈忠教授的演讲围绕五个主题展开论述讲述了读书对的人的重要影响,要多读书,多好书,读人,读生活。第一个主题:小小亡国奴,无书可读。新时代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认真读书。第二个主题:感谢新中国,感谢新中国人民的学校欢迎我。第三个主题: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陈忠教授提出大学要学会接受新观念、新视野、新思维、新方法。第四个主题:我们是成年人,必须有责任有担当,要自尊、自信、自爱、自强。第五个主题:有阅读才有未来多读书是为了信仰、灵魂、精神的追求。他还给同学们推荐了很多医学相关的书籍,例如:《死亡如此多情》、《重生手记》、《用心》等等,告诫同学们要注重心理健康、珍视生命

 

 

 

活动最后,同学们踊跃上台向陈忠教授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扰,陈忠教授对此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对于同学们来说犹如“久旱逢甘露,迷途遇向导”。他还赠送同学们一些书籍、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随时欢迎同学们的咨询。陈忠教授亲切自然的语言、信手拈来的专业术语让同学们感到由衷的敬佩。活动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掌声雷动。

 

陈忠教授虽已年过八十,但他仍以自身的实例阐述着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人生哲理。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习在人生每一个阶段的重要性,明白了读书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加强了医学院学风院风的建设提高了医学生的综合素养,激励着同学们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不懈奋斗同时也是对学生思想、精神的一次洗礼,为医学院文化育人、立德树人打下了扎实基础。

陈忠教授简历

陈忠教授为九江学院退休教授、九江市关工委报告团副团长全国育人楷模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副会长,陶渊明研究学者,被聘为江西广播电视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客座教授,加入了江西省作家协会、江西评论家协会,曾任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也是江西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文学评论、德育、心理咨询、家庭与妇女孩子研究专家和高校学报编辑专家兼任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理事、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报告团成员、九江市心理学会副会长。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