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3-03-10 00:19 医学院团委新媒体部 费继宏/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的持续开展,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医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开展“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A2013班于3月5日在华文楼202开展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团支书用PPT向大家展示了雷锋的生平介绍,雷锋纪念日来历。其次,团支书向大家展示了雷锋的名言语录,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雷锋在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所体现出来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最后团支书鼓励大家学习雷锋的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 

3月5日A2111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在思贤楼505开展了本次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为大家讲解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接着,团支书向大家展示了雷锋补鞋、雷锋帮助失学儿童等多则雷锋无私奉献的故事,同学们都深受感动。最后,团支书发出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的提问,并给出三点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践行雷锋精神。

A2212班在义丰楼306开展了本次活动。团支书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具体内容。让同学了解到“雷锋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的民族精神。最后,团支书展示了雷锋精神的相关图片,呼吁大家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

在思贤楼阶梯四教室,A2151班顺利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团支书在介绍完与雷锋精神有关的知识之后,同学们自发地进行了关于雷锋日的交流,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主要内容,明白传承雷锋精神有利于建设友好和善的社会,使社会更加和谐安定,学习雷锋精神有利于增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对于如何更好地建设社会有着重大意义。

在团支书的策划下,A2251班在义丰楼407开展活动。主讲人用ppt向大家展示了雷锋精神的主要体现。紧接着主讲人表示传承雷锋精神是人与人和善友好的重要体现,也是无私奉献的积极践行,传承雷锋精神是每个人都应积极行动的工作,作为青年应该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乐于助人。活动最后,同学们就如何传承雷锋精神展开积极讨论。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阐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的表现形式,丰富了其精神内涵,同时也推动了医学院进一步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医学生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在医学院营造出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