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共筑校园安全 守护美好家园” ——医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文明宣教月活动
2023-03-13 23:35 医学院 曾宪维/文 陈文雯、刘频健/审 


春暖开学日,启航新征程。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文明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医学院于2月下旬到3月上旬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校园安全文明宣教月活动。

2月26日晚,由学生科组织的“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安全文明宣教月的序幕。主题教育活动以树立当代大学生文明礼貌形象为主旨,培养学生良好文明习惯,增强学生安全出行意识。

思政科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以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为目标,坚持“每天都是大扫除”,实行每天早、晚卫生保洁制度。学院专门设立了卫生监督岗,用实际行动参与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3月上旬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和教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各班级开展自查自纠,3月3日学生科带队重点检查宿舍、教室的安全用电情况,向学生宣传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的必要性,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指导学生打造安全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新学期开学以来,各班充分利用好晚自习时间,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体观看教育厅视频,学习防诈防骗知识,持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文明校园你我共建,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学校的人文熏陶,注重内涵发展,更为我院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环境。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