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感气象之变,悟自然之美”主题团日活动
2023-02-23 17:18 医学院 团委新媒体部 方慧奇/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春二月,惠风和畅。新学期伊始,为了让同学们深入领略气象变化,感受自然之美,意识到气候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医学院于2月22日组织各班顺利开展“感气象之变,悟自然之美”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书积极组织同学们在本班固定教室开展团日活动。在义丰楼401,A2213班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分别从节日由来、气象发展、气象知识和气象台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国际气象节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认识到作为青年应该积极学习气象知识,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守护家园。

 

A2215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义丰楼402开展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科普国际气象节的相关知识,紧接着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气象知识在农业生产,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最后团支书向同学们寄语我们生活在自然中,依托于自然而成长,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如春笋般富有着生命力,应该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同学们表示此次团日活动受益颇多。

 

A2142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在华文楼104就相关知识展开此次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团支书用PPT放映和视频播放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二十四节气是如何准确反映自然节律变化。团支书提醒大家关注预警、做好准备、及时行动,减少气象灾害对生产生活的影响。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加强了同学们对二十四节和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认识。

 

在华文楼203,A2014班顺利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团支书在介绍完与气象有关的知识之后,同学们自发地进行了关于国际气象节的交流,经过一番热烈地讨论,同学们深入地理解海洋、气候和天气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明白环境保护有利于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学习气象知识有利于观测和研究各种各样的大气现象,对于如何更好地与自然和谐共生有重大意义。

在团支书的策划下,A2015班在思贤楼507开展活动。主讲人用ppt向大家展示了当前地球气象的变化以及环境污染等问题。紧接着主讲人表示关注气象变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体现,也是绿色低碳生活的积极践行,气象是评价大自然状况的重要窗口,作为青年应该积极学习气象知识,守护家园。活动最后,同学们就如何与自然和谐共生展开积极讨论。

感气象之变,悟自然之美。生态文明建设是事关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医学院着眼于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倡导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此次“感气象之变,悟自然之美”团日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与气象有关的知识,还让同学们懂得了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