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杏林青年在行动:医学院与九江市老年医院签订长期志愿服务协议
2023-03-06 12:20 医学院 撰稿人:樊云燕 审稿人:刘频健 


       在国家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号召下,九医杏林青年志愿者在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濂溪区南山老年公寓定时定点开展常态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十余次。医学生利用所学专业为养老事业注入新青春活力。在第六十个雷锋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多渠道开展“助老”志愿服务活动,3月3号,医学院与九江市老年医院签订了长期志愿服务活动协议,将拓展更多的形式为养老事业贡献杏林青年力量。

        据了解,九江市老年医院,不仅是省内首家老年专科医院,同时也是省内首家智慧医院,通过医养结合的模式,不断加强老年医学事业的发展。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医院的老年康复环境,包括活动室,娱乐室,休息室等,同时也学习了解了什么是智慧就医。同学们纷纷表示,数字化科技确实为老人带来了更好的就医体验,后续将会好好学习相关医学知识。之后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手指操。在活动室,志愿者们都热情地陪老人做手指操、活动锻炼、玩小游戏等各类康复活动,同时大家也学习到了临床方面的实践技能。

 

       之后,医学院和医院负责人一起签订了医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协议,同时就志愿服务内容和医学生培养意见进行了交流,希望在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中,不仅培养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专业技能,更能够为老年人的养老生活提供更多服务。双方就后续共同为医院病患老人康复保健、社区老年人义诊、老年人行为能力评估、交流陪伴等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制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杏林文化,九医杏林志愿者服务队,将积极参与各项“助老”事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为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贡献青年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