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九江学院第五届知网杯“书海寻宝”大赛的通知
2020-11-09 09:26  

你是否记得,那些在万卷书海中细细寻觅的快乐?你是否记得,那些寻书良久,终于找到的欢欣与激动?你是否记得,那些手指拂过书籍时心中泛起的丝丝感动?来吧,一起来书海寻宝!这是一次有趣的比赛,这是一次寻宝的旅程。

一、活动目的

通过趣味性的“书海寻宝”活动,增进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加深对图书检索知识的认识,掌握查找图书的方法和技巧,引导读者正确、充分、高效地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以此带动学生的读书热情,多读书,读好书,丰富知识,开拓视野。

二、参赛形式

比赛设新生组和老生组两个组别,2020级大一学生为新生组,其他在校学生为老生组。

三、赛程安排

1、报名方式及时间

加入本活动专用QQ群报名,图书馆将在活动群中详细介绍比赛规则,解答咨询。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5日

2、培训安排

图书馆将在预赛前举办检索知识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主校区:11月20日晚7点,主图313,主讲人:刘冬林老师

浔东校区:11月20日晚7点半,浔东馆202,主讲人:龚金林老师

3、预赛安排

预赛时间:2020年11月21日至11月25日。参赛者自行完成比赛系统中的问题,以最后得分排序。分数相同的,以用时长短为依据评出名次。每人3次机会,取最高分。

预赛内容分为理论题和检索题。理论题为图书馆利用知识问答,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检索题,则需要参赛队根据题目中提示的信息(书名、作者、出版社等信息,在公共检索系统中找到图书相应的索书号。

通过预赛选拔出新生组和老生组各26位同学参加决赛。

4、决赛安排

决赛时间:2020年11月28日14时,地点:主图313。

决赛内容为根据提供的索书号,在书库中找到相对应的图书,以找对正确图书的数量排序。数量相同的,以用时长短为依据评出名次。

5、奖项设置

新生组、老生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参与奖若干名。

                                                            主办:图书馆

                                                            协办:读者协会

                                                            2020年11月4日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