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共青团>>共青团动态>>正文
华东六省一市第26届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术年会在浔召开
2017-09-21 09:05 基础医学院 姚中平 

为促进华东地区解剖学界的学术交流,增进兄弟院校的友谊,7月17-19日华东六省一市第26届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术年会于在江西省九江市隆重召开。来自山东、安徽、江苏、江西、浙江和福建省及上海市等多所医药院校的1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九江。我校基础医学院受江西省解剖学会委托作为承办单位,具体承办此次大会,江西省解剖学会秘书长刘曾旭教授主持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杨耀防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对华东六省一市解剖学会第26届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与会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九江的历史、文化和地理概况,重点介绍了九江学院的办学历史及条件、师资力量、特色教育等。杨副校长表示这次大会不仅能成为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和学术探讨的盛会,也会成为与会代表们沟通信息、增进了解和发展友谊的盛会。

会议期间,山东大学刘树伟教授、苏州大学夏春林教授、复旦大学李文生教授分别做了“胎儿脑发育的超高场强MRI研究”“星形胶质细胞的神经干细胞特性研究”“如何结合临床进行解剖学教学”的专题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10多名国内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专家学者,就该学科相关学术专题及教学研究作了精彩报告。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陈雄林、齐爱青老师也在大会上进行了学术汇报交流。

与会代表就一年来华东地区解剖学界的科研进展、学术成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并一致认为此次华东六省一市学术年会对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为推动我国解剖及组织胚胎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我校解剖教研室主任傅文学老师主持了闭幕式,大会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各三项并颁发了奖状,我院陈雄林、齐爱青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江西省解剖学会理事长与江苏省解剖学会理事长进行了交接仪式,并决定第27届华东六省一市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术会议将于2018年在江苏无锡召开。

关闭窗口
MEDICAL COLLEGE OF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庐峰路17号(庐峰校区) 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浔东校区) 邮编:332000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医学院 2013-202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入口:http://vsb.jju.edu.cn:8080/system/login.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