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积极开展暑期红色走读社会实践活动
2023-09-05 17:17 医学院 团委新媒体部 陈琦琪/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好高校红色文化成果育人作用,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功能,依托“医心向党”九医红色走读小分队,动员团员青年利用暑期两个月的时间,于2023年暑期开展了以“中国红色革命文化的传承与育人,科普医疗卫生健康知识”为主题的长征路系列红色走读活动。

  在骄阳似火的暑期,同学们积极响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号召,组建了多个“医心向党”九医红色走读小分队,分别来到吉安市、南昌市、上饶市、抚州市、九江市、赣州市等地进行参观学习,深刻体会那段艰辛而又伟大的岁月。

6月23日,A2141班李雅欣、A2141班周洋、A2141班徐红霞怀着对毛泽东同志的敬仰之情,实地走读了湖南长沙橘子洲。走近橘子洲头的毛主席青年雕像,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他眼神的深邃坚定望着静静流淌的湘江,大家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的事业来之不易,我们的英雄先烈如此光芒照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为人民的幸福、为早日实现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

  8月19日,A2213班谢志远、A2218班储可豪、A2241班刘旭辉、A2251班黄宇昕组成的“红色走读”小组来到南昌这个写满荣光的英雄城,重走红色足迹,实地感受八一南昌起义的那段峥嵘岁月。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内陈列着全省25万多名革命烈士英勇事迹。一张张革命照片展现浴血征程,一件件革命遗物令人梦回往昔。谢志远感慨到:光荣传统不能丢,丢了就丢了魂;红色基因不能变,变了就变了质。伟大的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的熠熠闪光,将激励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行,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红色走读”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当代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加深了大家对红色文化传承的意识和决心。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