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赓续红医精神,做好白衣天使”主题讲座
2023-09-15 10:34 医学院权益部 宁吉豪/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进一步了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红医精神,医学院深入开展新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结合专业特点2023913在义丰楼201教室为大一新生开展“赓续红医精神,做好白衣天使”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认识大学,红医精神,心理健康三个部分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九江学院。医学A2232班汤纯使PPT的方式,向新展示了九江学院医学院开创以来的历史变革,介绍了学校四大古代书院之一——白鹿洞书院的传承与发展,讲解了其在发展历史上出现的伟大人物及重大历史事件。同时,汤纯从以“石美玉同志、白求恩同志”为代表的具有高尚红医精神的医务工作者入手,向新讲解了“什么是红医精神”“红医精神对于医学生有什么作用”等问题。最后,汤纯向新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大学形成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分别从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三个方面切入,细致入微地为新同学们进行了分析她表示,新生要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提高素质,在最好的年华遇见最好的自己。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不仅认真倾听学习相关知识,还积极提问。

本次活动顺利举办不仅有效地缓解了新刚来到大学时的迷茫与困惑,而且通过红医精神的宣扬,塑造了同学们的学医初心,激励同学们向老一辈医务工作者学习,坚定职业理想,增强了对医生职业的认同感,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