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2023-09-23 10:16 ​ 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黄宇昕/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意识,促进各民族之间的融合。医学院顺利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23级各班团支书于9月19日和20日积极组织同学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A2311班在义丰楼201开展团日活动。团支书通过一段各民族服饰变装的视频引出此次团日活动。通过各民族服饰变装,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各民族的风情以及文化的差异,而这也体现出各民族对自身民族文化的自信。团支书告诉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才能使民族文化更好地传承,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流行元素巧妙结合,让文化自信在社会上蔚然成风。                                                                                                   

      在义丰楼202,A2313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引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激励每位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智慧与力量。

A2315班在立信楼604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团支书通过组织黑板报创作等系列活动带领全班同学结合自身理解和感悟,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56个民族和谐共处新画卷。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国家的民族工作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更对中国梦与民族团结的联系有深一步的认同。

在义丰楼505,A2342班团支书强调每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平等一员,56个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辽阔的疆域由各民族共同开拓,悠久的历史由各民族共同书写,灿烂的文化由各民族共同创造,伟大的精神由各民族共同培育。各民族应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A2361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义丰楼317开展团日活动。团支书从民族文化入手,通过播放视频、展示图片带领同学们认识少数民族的风俗,了解不同地域文化的风情,领略不同生活方式的交流与碰撞,极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少数民族的感情。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民族团结这一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