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进行科研教学交流会
2023-09-08 10:24  

马百成撰稿 熊建军审核


        为加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深入合作,9月5日下午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博士带队前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进行科研、教学交流。附属医院院长殷小平、神经内科主任吴向斌、副主任陈志颖及科室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4B332

交流会上,许晓源教授首先坦言基础与临床是一家人,家人之间需要深入交流,取长补短,碰撞火花,共谋发展。医学院的教学和科研项目均需跟临床紧密结合,未来考虑基础学科和临床学科组建科研与教学团队,实实在在的解决一些临床问题。殷小平赞同并支持许晓源的建议,提议基础和临床联合教学、联合申报课题、联合培养学生科研能力。

45247

 

随后陈志颖博士介绍神经内科和九江市临床精准医学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科室设置了脑血管病、神经介入、神经重症、癫痫、帕金森病、睡眠障碍、痴呆等亚专业学组,诊疗技术得到社会群众的广泛认可,科室团队主持了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其他市厅级课题,学术水平在附属医院处于引领地位。 

参会的医学院和神经内科各位老师和医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并进行广泛讨论。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为以后的教学科研打开了新思路。熊建军博士勉励医学院老师抓住此次机遇,加强基础与临床的融合,不负韶光,争取尽快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车向新博士表示交流会很及时很必要,加深了基础与临床的了解,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提供支持。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