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第二期)
2023-07-10 12:01  

撰稿:梅钧  审核:刘频健

7月7日至7月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2023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第二期)”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的一千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及实验指导老师的专业素养,增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同时,也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迎检工作,医学院刘频健和梅钧两位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学习活动。

 

此次会议以“实验室安全规范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主题,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技术安全部负责人、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处艾德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杨波,复旦大学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张义副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四川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陈炳周、中国矿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田志刚、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安全专家屈文军,中国矿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技术安全部副部长吴祝武,河北大学综合实验中心主任任志波等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信息化实践、检查体系的构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此次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是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更好地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及相关整改工作,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通过此次会议,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深度了解和认知,强化了实验安全检查的总体要求、检查依据、检查方式、检查要点以及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和识别,对深入认识实验室安全问题以及实验室安全危险源的辨识起到了重要作用。防患于未然者易,除患于已然者难。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