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共绘助老志愿红,携手奋进新时代
2023-06-13 12:07 许彬洁/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尊老爱幼指示精神,6月11日上午,九江学院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心脑内分泌党支部、九江市义工联合会党支部和濂溪区南山老年公寓党支部,在南山老年公寓开展了“共绘助老志愿红,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医学院党委书记许晓源以“重温习语守初心,共绘助老志愿红”为微党课主题,带领四个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养老助老的相关指导思想。他讲到,广大青年党员要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在尊老爱幼上尽心尽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四个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党员如何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心得感悟。他们从如何带领青年学子通过志愿助老服务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充分发挥医疗专业技能做一名忠诚的党员志愿者;如何利用业余点滴时间诠释“有时间,做义工,有爱心,就行动”以及如何遵循“老人至上”的服务宗旨,将老人的衣食住行融入到支部的各项工作中去,分享了各支部的做法和体会大家相互勉励、共促提高,相约充分发挥“联”的优势,探索长期机制,切实做到“小小党徽,闪闪发亮”。

 

许晓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提醒自己时刻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

 

随后,各支部一起联合开展了“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对老年常见病和多发病提供诊查针对性的健康指导为老人修剪指甲、理发亲情陪护等等。热情且充满活力的学生为老人家带去了欢乐和开心,让老人真切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关怀。其中一位老党员动情地说到,“虽然我们老了,但是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家伙,我们的党依旧很关心我们,感谢志愿者对我们的关怀。”老党员的眼睛泛起了泪花,他们朴实的话语也感染激励着新一代的年轻党员们。

 

本次四个支部联合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联”的优势,促进了党建与助老志愿服务深度融合也是各党支部丰富学习手段,深化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激发党建新活力,凝聚发展新动力所做的积极探索。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