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顺利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29 15:25 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黄宇昕/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追根溯源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医学院顺利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在5月24日和25日积极组织同学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A2251班在义丰楼407开展团日活动,团支书通过播放“红色走读”视频展开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分享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要乘势而上,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这是对红色基因最好的传承,也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

 

在义丰楼401,A2213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团日活动,他为同学们介绍红色基因的内涵。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将一脉相传的、由先辈所植入孩子们心中的爱国、敬业、忠诚、励志、英明、正义的道德理念和精神,让它们继续流传,代代相传。此次团日活动引领同学们思想观念积极向上,行为贴近革命事业,用先进的思想和真诚的行为来将传统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生生不息,永葆革命精神之魂。

 

A2132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华阶二开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题围绕着红色走读活动展开,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红色文化有利于其传承与发展。团支书接着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表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磨砺品格,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

 

A2113班在思贤楼609开展此次团日活动,团支书从为大家展示以往优秀的红色走读作品,并讲述其中蕴含的红色精神,拓展了许多非常有代表性的红色文化和红色思想,引领同学们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将这种革命精神运用到学习与生活当中。

A2032班在华文楼201教室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红色主题教育。同学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一切从实际出来,面对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红色文化,革命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