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顺利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3-05-25 14:50 ​ 

医学院权益部 朱文洁/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于四、五月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相关主题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医学学生会权益部组织开展。

 

4月2日,权益部举行“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九医”心理征文评选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他们在创作中发挥灵感,通过我手写我心的方式,倾述所遇到的或所听到的心理健康问题,充分调节同学们的心理状态。

 

4月24日举办校园心理剧初赛参赛同学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同舞台剧的形式有机结合,围绕大学生的学习生活,通过剧本表演的形式将校内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形象生动地进行展示。

 

 

5月5日5月20日权益部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海报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发挥创造灵感,认真设计用丰富的色彩描绘内心以多种方式做出了一幅幅生动、精美的海报作品。在此过程中,大家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将心理健康知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5月12日至5月20日,各班心理委员于固定教室积极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会通过事例讲解、知识科普、视频宣传等多种方式充分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整体心理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医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5月17日晚在义丰楼402教室,医学院开展了第十三期“九医立德讲坛”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坛邀请九江市公安局一级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保珍为学生进行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以“心理聊天会“为主题,叶警官结合大学生心理变化特点,运用多媒体课件、趣味互动,围绕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使同学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应对方法。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顺利举办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适调能力,培养健全人格,促使学生在紧张的大学生活中放松身心全面发展,有效推进了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