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19 16:17  


医学院团委组织部 刘旭辉/文      樊云燕、刘频健/审核


了增强同学们民族归属感和认同感,推动各民族之间的包容与团结促进不同民族之间好的交流和发展。5月18日,医学院顺利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积极组织同学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义丰楼306A2212班团支书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并提到习总书记所说的“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建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这一根本思想。发言中多次出现的“共同”一词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紧跟党的步伐,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A2213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于义丰楼401开展团日活动团支书从民族文化入手,通过播放视频、展示图片带领同学们认识少数民族的风俗,了解不同地域文化的风情,领略不同生活方式的交流与碰撞,极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少数民族的感情。

 

A2215于义丰楼402开展本次活动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各民族历史和特有习俗的讨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介绍自己民族的习俗。随后团支书号召大家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及政策,以实际行动响应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号召,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香远楼602A2241班团支书强调每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平等一员,56个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辽阔的疆域由各民族共同开拓,悠久的历史由各民族共同书写,灿烂的文化由各民族共同创造,伟大的精神由各民族共同培育。各民族应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

在义丰楼407A2251班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引领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激励每位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政策知识的了解和对民族法治的认识,铸牢了同学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团结奋斗。

关闭窗口
SCHOO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 JIUJI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九江学院紫薇园校区 邮编:332005 电话:0792-8570043 

Copy Right©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   管理入口